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

买房

本来一直计划是到年底才买房的,不过因为上个月爸爸妈妈来了,有空了,我跟神仙就到处去看房,看了几处,翡翠琉璃、欣苑名家、慕合南道、圣菲·蔚蓝海等等,到最后还是觉得卓锦城五期比较适合我们,价钱不算高,五千多,配套还可以,有锦江区的户口,有小学有幼儿园有菜市场有商场,环境不错靠近三圣乡,最重要的是醍醐和唐婧住在哪里都觉得还不错,所以今天就去交了两万的定金,定了一号楼一单元三零三房。

之前已经跑了几次了,感觉他们那个销售代表还比较专业懂行,最糟的销售代表是欣苑名家的,一边跟我们说话一边玩手机,虽然长得还不错,不过还真不敢把买房的事情交到这种人手上,户型什么的都看得很熟了,楼层也反复考虑,到昨天下午,又跑去看了一次,复印了身份证准备好,昨晚上那个销售代表小张又打电话来说已经有人在排队了,要我们明天一早五点多就要过去,要不不一定能买到。虽然怀疑是不是真有那么夸张,但也不敢怠慢,晚上把手机调到五点十分叫醒,睡前神仙又在床上反复权衡各种户型楼层的得失利弊,夜里我做的梦也全跟买房有关。最后我们两个是五点半出发,神仙说很久没有这么早出门了,要以前读书的时候才会这样早起床出去。我们带了两盒王老吉,六支夹心饼当早餐,到售楼处时大概是六点二十不到,外面已经聚了大约一百人,应该不少是昨夜就来排的,我们排到九十一号,正好到我们这里就没有塑料凳坐了,只好站着。后面人还在源源不断地来,我估计最后排的号要排到差不多两百,一直到十点多我们准备进售楼处买房的时候,还有人跑过来问在哪里排号。

我们刚到就有不少人到保安那里要求改名字和身份证号,一开始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后来明白应该是买的号或者是请人来排号现在在改的,我前面一男的就是帮朋友来排的号,三十出头,他朋友过来,也是三十多,他摸着他朋友鼓起的小肚子,如果不是后来他朋友的女朋友来了,我简直要以为他们是GAY。卖一个号估计少说也要几百块,据说前十位的号已经卖到三千块,在售楼处外面喂一晚上蚊子赚三千块自然是回得过的,神仙说比做妓女赚得还多。

排队的时候,忽然想到《西京杂记》的注里提到《风俗通》所说的甘谷,也是世外桃源一类,那里的人都喝菊花水,因此长寿的有一百二三十岁,活到七八十都算夭折。

但是又想甘谷里面,说到房子问题,除非房子多到可以随便让人住,否则的话,喝菊花酒养生的人,跟我们这些俗人,也难有区别,都是要通宵排队以拿到一个好号的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桶叔有钱人,哈哈,恭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