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星期六

去年究竟看了哪些书

十二月:《极权主义的起源》;
十一月:《通往奴役之路》;
十月:《陶渊明资料汇编》上册、《陶渊明传论》、《霍乱时期的爱情》;
九月:《陶渊明集校笺》;
八月:似乎没有;
七月:似乎没有。完成《我的外公是雷神》;
五月和六月:《三遂平妖传》、《梁武帝传》、《魏晋风流》、《东晋门阀政治》,完成《肉身成圣》的样章;
四月:《中国的思想与制度》、《好逑传》、《梁武帝传》,完成《飘浮在空中的兰若》;
三月:《清代笔记小说类编·武侠卷》;
二月:《两晋南北朝史》上册;
一月:《金瓶梅》前三册、《荡寇志》。

一年下来也就看了这么十几本书,更杯具的是有些书看过也就忘了,如果不是博客里面有记录的话,我简直要想不起来我竟然是已经看过它的,大概只有在看到它的时候才会回想起自己是看过的以及它大概的内容吧,但究竟是哪一年看的,肯定是想不起来了。不过因为去年三月外公的去世和八月李小放的出生,我想,无论如何这一年都会成为对我而言是难以忘怀的一年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