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李小放十个月了啊

昨天李小放十个月了。但是才刚刚开始会爬,站还站不稳。前几天大院里有一个周婆婆,一大早拄着拐棍,很紧张地来找我们,说她有一个女儿就是因为小时候没有照顾好,长大后才成了瘸子,要我们快点带孩子去针灸,搞得我和神仙都很不高兴。原本我们问过作儿保的医生,医生说不要紧,不要急着让孩子站和学走路,否则会变成罗圈腿,再加上我也是十六个月才会走路,所以我们对他动作方面发育比较慢都不太在意,我的意思是只要他在进步,不要停下来就好。后来神仙决定还是要带他到大医院去看一下,先是说去妇幼还是华西,后来又说人多,最后决定去太升南路那个儿童医院,之前又在做儿保的医院去检察微量元素,原本说是周四先顺便去那个儿童医院看看,再顺便提前挂一个专家号,周一等微量元素的单子出来了再去看,结果神仙还是直接看了,医生的说法跟做儿保的医生差不多,开了一盒保健品就让我们回来了。

爸爸妈妈来了,终于有时间跟神仙出去看电影,那张万达的卡买了有大半年了吧,一直没有用过。昨天下午出去,本来说是要看《波斯王子》,结果下线了,千挑万选,李连杰演的情感片自然不看,成龙的武打片明显是给小孩看的,什么《八零后》看起来也很平淡,还有几个搞笑片似乎也很白痴,最后还是选了VIP厅的《罗宾汉》,虽然贵了点,但是看完之后很满足,没有后悔。

准备要去看房子了,趁着这段时间爸妈可以帮我们带带孩子,神仙还要去做胆结石的手术,她又要我去学车,而我《肉身成圣》才写到司马迁的部分,昨天顺便去淘书斋,看到《王阳明全集》,一百三十八还是多少,就想买下来,不过是白文的,又想再挑挑或许有更好的书,果然找到另一本,有箋注,价格还便宜些,不过还是没有买,想再去当当看看多少钱。一想到要把王阳明的全集看完,还有朱熹,还有李贽,就觉得这本书的完成,实在是遥遥无期。而我偏偏又无节制地接着约稿,然后工作效率又极端地低下,又不知道这样的状态要持续到几时,或许真的要下定决心去租一个单间来工作了吗?但似乎又不想到一个清冷的环境里去,情愿留在这个热气腾腾有人声的屋子里,虽然有时又不免烦躁,真是矛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