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

带路

我觉得我肯定天生一幅向导的样子,虽然来成都才三年,但是经常走在路上,会被人问路,今天早上在滨江路那个立交桥,又有一个老爷爷(他旁边还有一个老奶奶)用四川话问我:“去衣冠庙往哪里走?”然后我就用我那南腔北调的普通话回答他,不知道他会怎么想。前天是有一小车,拐过来,里面冒出一男人,用四川话问我春熙路怎么走,跟着后座上又一美女探出头用普通话问我,大前天是一群人问我到白家车管所怎么走,再往前,是周日踢完球骑着电马儿回家的时候,一个女人,开车的,把车靠过来,问我白家怎么走。
如果哪一天我的小说没人要或者没人敢要了,我就骑着我那电马儿,把成都大大小小的旮旯再走一走,然后整一个字正腔圆的“带路”牌子,跑到高棚子那儿猫着去,或许也能养家活口。

1 条评论:

匿名 说...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