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掘墓者

  不知道为什么会想起桂林。
  91年到93年,在桂林读师范,那时候的桂林还是那样的破,那样的旧,那样的小,那样的美。
  昨晚上梦到一个女孩子,在掘我的墓。而我自己也是一个掘墓人,我看到她在一幢旧楼旁边的黑而湿的泥土上掘出了一个大坑,就走过去看,心里想着是谁的墓呢?却看到在墓底中间明明白白的几个白字:“骑桶人的墓。”
  其实我一直不知道他\她究竟是男孩还是女孩,我曾经以为他\她会是个男孩,但是在昨夜的梦里他\她却是女孩,她掘出一个那样深、那样黑、那样湿的墓坑来,我却没有多大的害怕,更多的只是惊异。
  她穿着土气,梳着羊角辫子,卖力地挖着坑,像“文革”时的铁姑娘,我却看不到她的脸。
  我是多么的爱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