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金卡、书和农奴

  今天要去拿《奇幻世界》和《男生女生》的样刊,顺便还要把年选的样书给迟卉,索性就一起去领金卡了,本来想顺便帮天平拿她的金卡的(她果然如我所料也申请了),但是她竟然跟我说她没有带身份证,因为怕被弄丢了,她果然是一个著名的(省略三字)呀!
  先去春熙路,结果——排队的没有一千人,也有五百人,而且我到那里时已经四点钟了,而五点半发卡的人就要下班,我不知道那些排在最后的人还等在那里有什么意思。我想起宽巷子也有发,就骑电动车过去,结果我找到地方的时候(在宽巷子后门,我从金河路过去就蠢了,应该从长顺上街过去),那里排队的,没有五百人,也有三百人,而那时已经快五点了,我决定先不领了,过一段再去领,反正我人在成都。特别强调,现在还只办金卡,不能代领,使用时要出示身份证,需要一元工本费。
  回去走的琴台路,我突然想起琴台路也可以领的,就注意看,果然有一个旅游办事处在那里,我还听见有人说“没想到那么快就领到了”,我急忙过去,刚进去就听见里面一个又胖又贱的姑娘在喊:“还有没有人要办!”——她想下班了,我急忙喊:“我要办,我要办!”我原本以为还要用上那个打印凭证,结果人家只验了身份证,问是不是我本人,问记不记得身份证号,我说记得,她就让我自己填(小姑娘不是一般的懒),然后问我要了一元钱,就把卡给我了。卡弄得好像有点粗糙,我还没有仔细看。按现在这个情形看,其实是不用在网上申请的,只需要身份证即可,只要你是外地的身份证,一元就可以拿到金卡。
  走锦里中路回去的时候,突然看到一家淘书斋,跑过去一问,果然是草堂那家淘书斋搬过去的,他们说那里房租越来越贵,只好搬过来了。我就顺便淘了三本书:广西人民出版社1980年版的《侠义风月传》——就是《好逑传》,这是第二次印刷,我一看印刷数,我的天,470,000,没有错,就是四个零,就这本书也印了四十七万册,那时的人民真命苦。还有一本是《小奇酸志》,[清]讷音居士著,《金瓶梅》的续书,之前我没有听说过,是花山文艺出版社1993年的版本,这本书的印数也有四万。最后一本是[清]天花藏主人(不是天花主人)编的《梁武帝传》,四川文艺出版社1996年版,印数,可怜的一万,跟我的书差不多。
  最后要转一个文:我们村的“农奴们”,转此文不代表我同意此文的观点,当然,也不代表我不同意,我只是想增加一个讨论T独的维度,或者增加一个观察此事的视角,因为在我们这个神奇的国度,我们只有一个视角。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会我昨天才留言您今天就改模板了~~~然后评论就不见了~~~故意的···
看到心目中天神的照片了~符合想像 哈哈
----------------------dorothy314

骑桶人 说...

啊,还在,但是小鱼留在这下面的评论没法显示:(